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細張生 - 睡覺篇

細張生從出生到現在睡覺都很規律 - 睡覺時間每日都差不多固定。習慣是由從小培養,從出生到現在八個多月,想來一些小分享。











由出生到三個月,bb至少要睡18-20小時。千萬不要抱著bb睡,一定要讓bb成睡在自己小床的習慣。否則,以後你都要抱住bb睡。我有些朋友到現在還要抱住他7-8bb睡。頭一個月,細張生喝完奶就好自然睡在我的懷裏, 因為要掃風; 掃完又要等約15-30分鐘後先放入床 。每當我站起來要把他放在床裏,他就醒。唉!又要抱過!!但當我發覺原來把他放到床後,推他二下,他就會自動睡覺。自此,我就沒有再抱過他睡了!所以, 有許多相片, 細張生都是睡在自己床裏影的.  

最重要的是, 一睡覺就關燈. 讓bb學會晝夜.

有時,任憑我怎樣推他、搖他,都不睡,我就會播一些悅耳的音樂如莫扎特給他聽。其實,bb 在有適當/正常噪音下更能熟睡。有次,家人來探我,我個姪仔在細張生旁邊尖叫,他都沒噪醒。反而,刻意形造安靜的環境,細張生更容易醒因為太安靜了!只要不要有突如其來的響聲, bb是不會被嚇到.


 


如果bb睡覺而錯過一、二次餐奶, 是沒有太大問題. 不要弄因為bb,他們會大哭, 非常忟憎的. 睡得好, bb才長. 并不是他們喝多少餐奶. 尤其是晚上, 不要弄bb喝奶, 就讓他們.  睡睡下, 夜奶都

.細張生不到三個,
夜奶.



 





由四至六個月, 就開始花一些工夫.除了要推呀、搖呀之外, 要開如講埋故事,讀埋三字經.愈講愈細聲, 搖他二下, 細張生必定睡. 四個月的bb開始不會睡得那麼多, 細張生外出, 躺在bb車上, 更好. 有時, 我跟大張生不停說話, 不理細張生, 他自自然然就會睡.如果怎弄他都不睡, 他就是不. 陪他玩下, 讓他多做幾下抬頭, 我就不信他不.基本上, 我們是沒有給他食過奶咀. 細張生要食手指, 我們見到就會不讓他食; 但有時都會算數. 最多勤力抹他的手. 雖然, 有人說食奶咀對牙齒結構不會有影響. 但我留意到食慣奶咀的bb, 個咀真的比較 ”.





明明是打直. 睡睡下開始轉身, 仲躲藏起來食手指



由七、八個月起, 細張生開始識扭眼訓, 假裝哭 撒嬌. 他就是想咬住東西睡覺, 即是奶咀. 因為要出牙仔發牙. 大張生和保姆是從來都不會給奶咀因為他們太有耐性並且覺得沒有這個需要.細張生, 他們就抱他起來安撫他, 然後又放到床上. 如是者, 4-5. 再推二下, . 有時, 要拍、拍腿才睡. 一邊拍, 一邊 哦哦哦……………”




bb睡覺要同他們鬥耐性. 耐性是最關鍵. 睡得多的bb, 容易偏頭, 這方面要注意啊!!!



1 則留言: